温吞

【双花/原创】花吐症




看着从自己口中不断冒出的花瓣,张佳乐一脸懵逼,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中没有睡醒……
于是,他再次躺回被窝中,试图结束这个噩梦时,却发现并没有什么用
啊啊啊……这些该死的花瓣是哪里来的啊……怎么越来越多啊……张佳乐在心底狂吼。
这时,走廊外响起一阵规律的脚步声,是张新杰来了。张佳乐慌慌张张的把一堆花瓣藏好,看了宿舍一圈,确认没有什么破绽后,又从床头柜掏出一个口罩带上。直到张新杰敲响了宿舍门,张佳乐才挪出被窝,装作生病的样子,给他开了门。
张新杰看着带着口罩的张佳乐,推了推眼镜,说道“前辈,你……”
“副队啊,你看我这个样子,咳咳……今天能不能请一天假……咳咳……”
张新杰微微皱了一下眉头,但看着张佳乐脸色苍白的样子,还是准许了。
打发完张新杰后,张佳乐松了一口气,脱下口罩,又是一大片花瓣飘落满地。幸好花瓣会在一定时间内慢慢消失,不至于会被人发现。
张佳乐再次躺回床上,在百度搜寻相关症状后,发现这是花吐症,是因为极度暗恋一个人才患上的症状。而且,这种病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与所爱之人接吻,两人一起吐出花瓣,否则将会死去……
“所爱之人”……?张佳乐看到这儿时,停顿了一下,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。这不是别人,正是张佳乐曾经在百花时的队友——孙哲平。当年,两人所创作的繁花血景,震惊了整个联盟。即使第三赛季总决赛被叶修破掉,繁花血景仍旧是当年荣耀迷津津乐道的话题。但是,自从第五赛季孙哲平因为手伤退役后,两人就再也没有联系。也是最近在网游时,张佳乐才重遇孙哲平。
会是他么?张佳乐问自己。万一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呢?是的,张佳乐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想到,他会喜欢上孙哲平。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是每天在一起玩荣耀?是饿了时带着他溜出俱乐部下馆子?还是做噩梦时抱着自己并不断告诉自己他在?张佳乐也不知道。他只知道,他还没对孙哲平说出他的感情时,孙哲平就已经离开了他……
打开电脑,登录荣耀,看着那个陌生的ID:再睡一夏,打出那个熟悉的称呼“大孙,在吗?”短短四个字,张佳乐仿佛用尽毕生的力气。他不知道孙哲平是否在线,只好等了一会。没过多久,再睡一夏回了一句“乐乐,我在,怎么了”
“你最近有空吗?我想……见你”
电脑另一端似乎停顿了许久,“那行,我去找你,刚刚订了Q市的机票,应该明天到,现在上飞机”
“!!!”张佳乐呆滞了一秒钟后,瞬间炸了:我到底在干嘛啊,他明天就过来了,怎么办怎么办,我干了什么傻事,我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QAQ,我都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啊啊啊啊啊……
不得不说,张佳乐有时候挺像黄少天的……
第二天一早,睡得正香的张佳乐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,迷迷糊糊的拿过手机,按下接听健,不耐烦的说的“喂?”
“乐乐,是我,大孙”
“大孙啊,怎么了”张佳乐软萌的声音仿佛能把周围融化掉。
“我在霸图楼下,你下来吧”
“嗯……嗯嗯?!你在楼下!?那啥,你先等等哈”接着电话就传出一阵手忙脚乱的声音。
孙哲平看着挂了的电话,笑着摇摇头,感叹到“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啊”
没过多久,从霸图的大楼内跑出一到身影,酒红色的头发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非常耀眼,身后的小辫子随着主人的步伐一跳一跳的。如果忽略张佳乐带着的口罩,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美好……
“大……大孙呼……呼你……你怎么……这么快就到了”
“B市到Q市的飞机比较快”孙哲平嘴上淡定的说到,内心却是:因为想见你
“哦,好吧”张佳乐眼神黯了黯,打开门,带着孙哲平走进宿舍楼,回到他的房间。
一进门,孙哲平看着这里熟悉的布置,仿佛回到了当初百花的宿舍,那间只属于他和张佳乐的宿舍……
“说吧,找我什么事”孙哲平没有拐弯抹角,直接问出心中所想。
张佳乐看着他,很想问他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,为什么要留下他一个人承担一切,为什么……要一声不吭的离他而去……但是,当张佳乐想问时,这些话就卡在喉咙那里,说不出一个字。
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,仿佛时间凝固了一般。终于,张佳乐打破了尴尬,对孙哲平说“大孙啊,我患了一种奇怪的病,这种病,我觉得只有你才能治好”
“什么病,严重吗”
“花吐症”张佳乐边说边摘下了口罩“如你所见,我每说一个字,相对的,我会吐出一片花瓣”张佳乐说着,就有一片绿色的花瓣从他的嘴里飘出来,不一会儿就消失不见,看到孙哲平惊讶的眼神,张佳乐低下头继续说道“花吐症若不立刻治疗,不出几天就会死去,而治疗方法……只有一个……”
“那你为什么还不治疗,还在这里说那么多!”孙哲平的语气有些带着微怒
“你知道花吐症怎么来的吗”张佳乐抬起头反问道,孙哲平摇摇头看着他,他又自顾自的说着“那是极度暗恋着一个人,从而引发的症状”他望着孙哲平,继续说下去“只有所爱之人的吻,才能解决这个症状……”说完,张佳乐就一把扯过孙哲平的衣领,狠狠的吻了上去。与其说是在吻,倒不如说是张佳乐在啃嘴唇。而这时,孙哲平终于明白了张佳乐的意思,他扣住张佳乐的后脑,夺回主动权,加深了这个吻。直到张佳乐透不过气了,两人嘴里扯出一条银丝后,孙哲平才放过张佳乐。而张佳乐,瘫在孙哲平的肩膀上喘着气。
突然,张佳乐与孙哲平两人同时咳嗽,吐出了带血的绿色花瓣。等到花瓣消失后,孙哲平问了张佳乐一句“乐乐,你还吐花不”
“没有诶!”
“看来,乐乐的所爱之人,是~我~啊~”
张佳乐回想起刚刚的事,脸红了一片“什,什么啊”
看着张佳乐的样子,孙哲平表示乐乐怎么能这么可爱。他狂忍住要干掉张佳乐的冲动,捧起他的脸,认真的说到“张佳乐,你知道吗?其实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无论是当初在百花并肩作战时还是我离开战队退役的那段时间,我的脑海中无时无刻都是你的身影,挥之不去。我无法忘记你,即使是离开了你,我也做不到。张佳乐,我现在只想问你一句,你要跟我处对象吗,处一辈子那种?”
“大……大孙?”张佳乐惊喜的望着他“你是认真的吗”
“嗯,不骗你”
“我……我答应你……呜呜呜,大孙,你,你这个坏人,当初就这么丢下我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受,为什么,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,呜呜呜,坏,坏人……”张佳乐起初只是小声的抱怨,到后来却变成了嚎啕大哭。
“好啦好啦,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,不哭了”孙哲平轻声安慰道。
“谁,谁哭了……大孙,你,唔……唔嗯……”
“乐乐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”

啊,又是美好的一天……

注:
本文的绿色花瓣指的是绿蔷薇,
花语是:重情,善良和不离不弃
本人不是本文作者,只是代发。是有授权的。

 @百花依然 原作者

评论(1)

热度(39)